2013年9月29日 星期日

我來說教師節之二

  話說第一集中,上一屆的孩子團進團出的來跟老人家(本人我啦)道賀,還幫我拍了不少張有趣畫面,這一下午收穫還真不少。沒想到出門買個晚餐,又稍來意料中的好消息,於是這一集,可得好好介紹一下這位來賓,才不枉多年來對老人家如此的照顧啊!
  
  就先從這張卡片說起吧!
  教師節這晚,我收到了親送到家門的卡片,不做第二人想,我知道一定是「她」,一個五年前教導的孩子,現在已亭亭玉立,是個高一新鮮人。每每收到她的來信,總能激起腦中的種種回憶:愛看書、愛幻想、愛跳舞、愛塗鴉、愛苦中作樂、愛分享、愛生活的種種。直到現在,印象中的她,在每一次文字訊息的傳遞下,依然歷歷在目,清楚可見,彷彿依舊在我耳邊天馬行空的訴說著自己的種種好奇。尤其剛升上高一,迫不及待分享著高中生活初體驗,繁忙的步調中仍不忘欣賞自己所擁有的小卻幸,正是我認識的亞諭!對找下方的照片,不知是否發現:孩子可是「愛屋及烏」呢,連老師的夫人也沒忘喔!
這孩子,出國也記得稍來明信片,告訴我當地民情風俗,沒說說有沒有豔遇(可能我得再等幾年吧),倒是觀光之外,享受了一趟心靈洗禮,你看,挺有深度的吧!
就算緊鄰基測前夕,過年還是不免俗的賀年卡到家,眼尖的你,有發現她的可愛插圖嗎?
每到生日,也都會來上一分親手製作的蛋糕,而且仔細一瞧,今年這份蛋糕可是包含了不少禮物:給老師看書的書夾、旅行隨季的筆記本(還是手繪風,真對老師的胃口),更重要的,還附上了給學生寫關心小語的卡片。天啊,這......也太令人感動了,這麼多年都還記得我的喜好與習慣,不但送禮送到家,還送到心坎裡,怎能讓人不愛你哩!
   這篇短文,藉以表示我對你的讚賞與感謝。從以前在班上無私的與老師並肩作戰,闖蕩江湖(還記得你曾參與規劃出的自助旅行嗎?)總在一片課本考試哀號聲中,不忘用閱讀填補課本以外的日子,連旁人都為你所感染;就連啦啦隊,也找來自家好姊妹一同獻藝。我這才真的明白「得天下英才而教之」,我早已身臨其境,直至現今我才心領神會!

親愛的亞諭,這個教師節,收到不只是你的祝福,老師收到的,更是一份教下去的動力~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言時,請注意用詞,以及表達清處言論與身份,謝謝。
如果沒有帳號,請選擇「匿名」,就可以輸入想說的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