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4日 星期三

久違的燦爛週三下午,但結局卻是.......

說起今天的星期三,可是得讓我想起三年前的九月初......
當年新北市推動活化課程,高年級開心的週三,頓時落入愁雲慘霧的日子......
原本週三下午,是開心的半天,雖然很多人要去安親班,好像也沒下課的感覺,
但是「上課半天」這件事,就是有一種莫名的輕鬆感,這點不得不承認吧!
課程就在上頭老闆說高年級每天全天課,而且還多上了活化英語的情形下,
展開了三年沒有週三下午的日子。但是今天,
我出運啦~~~~~~
不是因為班上沒有學生(真的,大家聊天還挺開心),也不是沒事就可以看看天空,
雲朵飄啊飄的令人想發呆休息。而是終於有一個時間可以和其他老師好好聊天,
分享和孩子們相處的點點滴滴,當然也可以連絡一下同事感情,
這點可是在週三開會之餘的重要娛樂。
就這樣,這個星期三開心而充實的過完了:
先是開會,討論,再開會,再討論,在與新來的老師聊聊彼此的創意,
天啊,沒想到自己欲罷不能,一聊就到六點多才準備離校,
本想就這樣開心的「充電」完畢,搭上電梯準備回家。
說時遲那時快,在感應電梯,按下樓層,順勢收起電梯卡,
拿出機車鑰匙的那一刻,鑰匙開心的從小背包中竄了出來,
身手矯健的就從我身上滑落,彷彿練了縮骨功似的,
從電梯下的門縫滑了下去。
咚、咚、咚連三響,身處五樓的我,聽見它在電梯間開心的跳動,
一下踢踢牆壁,一下拍拍電梯門框,就這麼高空彈跳的到達了電梯底部,
只是,他並沒有打算反彈回來,徒留我在五樓空等。
原本還心存僥倖的認為,可以在某個樓層的電梯口找到頑皮的鑰匙,
沒想到它真的絕情的玩到了底部不想回家,還讓我驚動了警衛伯伯,
拿著探照燈搜尋蹤跡,只是,我們都無能為力~
最後呢?當然只能搭11路公車回家,找到它的雙胞胎兄弟,
才能順利的把我的小銀帶回家。看來,機車鑰匙得永遠在那長眠了。
唉,下次還是別聊天太久,免得鑰匙不耐煩抗議不回家囉!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言時,請注意用詞,以及表達清處言論與身份,謝謝。
如果沒有帳號,請選擇「匿名」,就可以輸入想說的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