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8日 星期日

充實的週日

        話說開學第一週的週日,居然是個東奔西跑,超級繁忙的日子。首先就從前一晚睡不好覺開始,因為治療皮膚的關係,所以患部在睡覺時,總是會不時的發癢,好像在告訴我少睡點,改快起來替它抓抓,陪它熬夜玩一下。就因為這樣,都快令我搞不清我是做夢還是清醒,手還真的不時騷一下手臂上的癢處,無意識的動作,連枕邊人都覺得有些誇張。
        於是一早,六點多就自動醒來,大概是每天六點早起的影響,就算一晚睡睡醒醒,早晨還硬是被自己的生理時鐘喚醒,只好起身,就從準備早餐開始。已經好一陣子早餐都是吃生菜沙拉,配上豆漿以及土司;但最近因為要走養生路線,決定早晨開始喝山苦瓜加蘋果。哇!這味道果然醒腦,大概瞌睡蟲也怕苦瓜吧,喝一口通體舒暢,再一口精神百倍,整杯喝完,我看腸胃都快重生,彷彿把體內多餘的廢物一股腦打擊完畢,就等下一步「倒垃圾」了!
        果然,在早晨這麼健康的氛圍之下,一日之計在於晨,當然得好好想想週日可以怎麼安排(因為週六休息、運動、買菜、煮飯過得很愜意,只好星期天心苦點)。想想下週末可是學期初的盛事:家長日,得提前把腦中的想法落實記錄一番。於是乎,半個早上完成了家長日簡報,以及給班級家長的通訊,希望大家分享不同的想法,看來,家長日應該會更熱鬧!
       接著另一半的上午時光呢,也是為了下週五準備,因為今年我又報名參加了書法比賽,雖然得獎機會渺茫,但是時間緊迫,好歹也要練練功夫,剩下這一週可是很寶貴的。寫了大約兩個小時的書法,雖有進步空間,但卻是開學以來寶貴的練習機會啊! 
        午餐時間一到,先是準備了燙青菜,囫圇吞棗的趕緊吃完,因為馬上要趕到志工媽媽嫁女兒的婚宴現場。你一定很好奇,為什麼吃喜酒,自己還在家中先吃青菜?如果你常參加喜宴,就一定知道,台灣人請吃飯,沒太多青菜可吃,加上大魚大肉,美味的烹調再加上精緻的擺盤,一定少不了各式調味方法加分一下,想當然吃完這一餐,整天的熱量早已爆表。所以,回想起這二十年來吃喜酒的經驗,大概今天是最「不划算」的一次了。這可不是主人家招待不週,而是因為我都挑著吃,肉少、菜多,偏油就用熱水過濾,即便如此,味道還是比自己最近飲食習慣來的重;看來,吃清淡點,似乎味覺比較靈敏喔!(這個早晨夠充實吧?對了,還忘了說,在寫書法前,還去了一趟菜市場買菜與用具,真是分秒不浪費。)等新人敬完酒,來不及等婚宴結束,又匆匆趕往下一現場:百貨公司。
        這次可不是來悠哉逛街的,而是趕著到阿基師代言的鍋具專櫃,挑一下好鍋,讓養生煮菜更方便。沒想到上電梯的途中還預見可愛的姐妹花學生,只是想趕緊買鍋,也就沒有多聊了。就在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刷卡付帳後,我又快速的駕著小銀,奔馳向每週必定報到的診所,準備去「捐血」保養一下。
       「刺刺刺、吸吸吸」重複同樣的動作不下百次,每每見到自己流出鮮血,身體帶著痛楚,心裡卻是無比的開心,真是矛盾。希望週一見到學生,看見我又被「吸血鬼留下咬痕」的時候,別再說這是「種草莓了」!
        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,還早哩,接著又在診所旁的市場買了菜,回家煮了晚餐,把新鍋子清潔、養鍋(不懂? 有空再解釋,或是請找本人為您詳細解說),再衝往costco拿照片,回家路上再買點東西,回到家才有點機會鬆懈。
        重要的來了......最後就是把自己奔波的一天記錄下來,雖然眼皮已經下垂,只差沒拿牙籤撐著,我還是要寫完,好好記錄自己分秒不浪費的完美星期天......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言時,請注意用詞,以及表達清處言論與身份,謝謝。
如果沒有帳號,請選擇「匿名」,就可以輸入想說的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