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10日 星期二

原來,吃午餐也可以這麼可愛~

    午餐時間一到,一早課程消耗的腦力又到了充電的時刻,洗手、抬餐、排隊、吃飯,輪流點歌,每到二四還要發水果,這些再平常不過的事,最近因位老師自己帶便當,所以吃飯食又多了一樣任務:看看老師又煮出了什麼美食佳餚。這樣說好像老王賣瓜,但貼心的孩子,總是看著鍋中的簡單菜色嘖嘖稱奇,不斷讚嘆;終於,今天大家認真的來跟老師分食啦!(我看一定是被一塊塊的香腸給吸引,孩子們,這可是脫油的香腸~健康的啦!)也因為這樣,連帶附贈小禮物,炒西洋芹,居然大家沒說青菜味很重,還點頭如搗蒜的稱讚口中美味。就說嘛,早點來跟老師分享一下,吃飯也多了許多樂趣不是嗎?
    就在一首首舞曲、流行歌、爆笑歌曲、感人歌曲、有時夾雜高水準的管樂、鄉土味十足的台語歌(我們班聽歌曲風好像還挺廣的),午餐時間頓時成了心靈雞湯,似乎每個人都敞開心胸,享受了一場午餐約會。
     只是今天特別不一樣,因為我發現了午餐後最有趣的畫面:
坐在後走廊的這三位,從動作上大家一定猜不到他們做了什麼有趣的事。這可不是在後走廊模仿米勒經典畫作「拾穗」(婦人撿稻穗,我們可不能用垃圾袋模仿啊)。猜到了嗎?其實他們正處理完剩餘一小袋的水果。
    每次水果日,總是發完後還會剩餘一部分,以前想辦法發給其他人,或是乾脆誰想都打包帶回,老師一律雙手奉上,高興得心裡大喊:「謝謝你替班上解決了一大難事」。不過今年特別交代學生,沒發完的水果如果沒人要多領,就請午餐公司收回吧。沒想到今天的葡萄,居然在我洗碗的同時,發現了這三位正默默的處理。就這樣,三個人坐在洗手檯邊,清洗完葡萄,悠哉的享受著水果的香甜與飯後的點心時間,雖然場地有點狹隘,也沒有乾淨的桌椅與漂亮的裝盤擺飾,但我彷彿看到三位自在的精靈,找到了人間的一塊樂土,就這麼開心的開啟了點心趴,還不忘問問身旁的老師要不要一起分享,「洗乾淨的喔」,三人開心的說著。
     孩子們,原本與大家一起吃午餐已經夠輕鬆愉快,老師不用多擔心,午餐收拾都能分配得乾乾淨淨。今天,居然還能見到難得一見的溫馨與幸福畫面,今天的午餐時光,令我難忘~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言時,請注意用詞,以及表達清處言論與身份,謝謝。
如果沒有帳號,請選擇「匿名」,就可以輸入想說的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