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

十三號星期五,厄運日?重生日?

  13號星期五,根據西洋的說法,這一天是個不吉祥的日子,所以,在前一天放學,我預告了今日會有不好的厄運。今天,一大早防災演練,大夥除了在路口癡癡等候疏散的隊伍前進,剩餘時間孩子都快被毒辣的太陽烤焦,頻頻求救,彷彿冰塊一點滴一滴地融化中......。
  接著社會課,果然不出所料,大家又在跟老師玩心電感應:總是把答案埋在心裡,一到嘴邊就化為烏有;要不就是從來沒開啟開關,突然被老師的電流通過,渾身失了神似的驚醒。老師上課戲稱大部分的同學像木乃伊,外表認真,卻找不到頭腦在哪?(這是我的解釋)說真的,就連我在一旁我都深有同感。只是後來說明後,希望孩子真正地透過互動討論,清楚自己求學問歷程,是在練習一步步建立概念的過程,而不只是「把課本看完背好」,那上學當然會越來越有趣,畢竟「投入得多,獲得也多」。
  就拿今天早上奔波忙碌的情形來說吧。一早到教室把聯絡本批閱(早到校還是挺有好處),趕緊完成防災演練後,便回到教室迅速的瀏覽其他作業,所幸大家的作業品質尚可,不用我多費心,就在短時間內處理完畢。接著揹起我的背包,滿載書法的好夥伴,我便一路馳騁在通往土城的路上,心裡想著平日練習的書寫手感,回憶一下字帖中的字型。幸好沒有中了13號星期五的魔咒,我順利抵達比賽場地,只是差點找不到自己的編號座位,麻煩了工作人員。
   入場時間一到,我便拿出文房四寶,先在自己的紙上比劃幾下,調調墨色、試寫幾個字,心情還算輕鬆。只是沒想到比賽一開始,雖然大家的動作完全沒變,(寫書法,不都是一個樣?)可是空氣瞬間凝結,緊張的因子在手中不斷竄動,所以剛開始的幾個字,得要全神貫注,才能稍稍穩定。
   45分鐘一過,當寫完50個字後,我起身觀看整幅作品,恩,果然經過兩年的投入,雖不滿意,但相較去年參賽作品,已經進步不少:字體架構、大小比例、粗細變化,都有進步,只是能否獲得評審青睞,也就不得而知了。草草收拾完用具,便回到休息室調整一下心情。
  回程的路上,陽光依舊燦爛,騎著鐵騎,迎著涼風,享受15分鐘的奔馳快感,我迅速回到學校,繼續批閱著每天最愛的心情小語(每次一看,心情總是洗三溫暖~好刺激)。要不是學生關心一問成績如何,我大概覺得剛剛的兩個小時簡直如夢一場!
     謹以此證,表示我又與書法結了一年的緣~
   

2 則留言:

  1. 老師,比賽成績如何?
    徐若慈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哈哈,一樣去充人數,陪著大家比賽囉~
    不過有比去年的狀況好~
    高手如雲,只好明年有機會再努力啦~
     

    回覆刪除

留言時,請注意用詞,以及表達清處言論與身份,謝謝。
如果沒有帳號,請選擇「匿名」,就可以輸入想說的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