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17日 星期二

運動,太令人驚奇啦!

  最近這一個月,每天都很認真的養生,從飲食清淡開始,再加上運動流汗,哇,居然默默的讓肥胖離我遠去,一語不發的就帶走近五公斤的脂肪,也因此讓皮膚恢復得更快。根據前幾次治療時的狀況,以前腰部的血,針吸時,就像是吸管被食物卡住,飲料遲遲吸不上的狀況,一顆顆的血珠彷彿清晨的露水一樣,一粒粒從毛細孔中冒出來,還真是粒粒分明,只是不夠晶瑩剔透就是。這樣的結果,不免讓人擔心我的血液也太懶惰了!
  但,奇蹟發生啦!連續幾週的運動,在上一次的吸血之旅中造成了截然不同的現象:我的熱血,如滔滔滾水般的在玻璃瓶中挑動著,尤其原本一片死寂的腰部拔罐針吸,居然也開始跟著其他部位手舞足蹈,歡天喜地的替主人的身體好轉而歡欣鼓舞著,彷彿全身的細胞普天同慶,敲鑼打鼓的,精神好得不得了啊!就連護士小姐也不禁告訴我:你快畢業囉!
  我想,這一切的改變,除了飲食,運動大概就是最好的秘方了。前一陣子重新恢復跑步的撞牆感受,氣力放盡,不但汗流浹背,連人都快要不支倒地,簡直弱不禁風,幸好是在健身房,否則我可能得在馬路邊扶梯搭牆的走回家。尤其為了訓練自己的柔軟度,硬是參加了瑜珈課程。說到這,簡直就是超越人體極限的挑戰。你可以想像兩腿後的筋,像是拔河般的被拉扯,嘿咻嘿咻;老師說著再往下伸展,肚子用力,我卻只是想著自己好像經歷五馬分屍,筋肉即將撕裂的痛楚,天啊,我簡直自討苦吃。
  幸好皇天不負苦心人,這麼幾週的折磨之後,鐵杵也能磨成繡花針啊!某些批筋拆骨,令人痛徹心扉,甚至在我眼裡像是違反人體工學的動作,現在都能稍加揣摩,唉啊,這莫非事告訴我:要出運啦!尤其今晚上了一堂結合瑜珈、太極、強調身心靈平衡的課程,徹底驗證了前幾週的成果。一個小時的操兵,眼見汗水如細泉般股汩汩流下,全身大汗淋漓,無一處不是浸濕的狀態,看似原地變化的幾個動作,擰毛巾似的把身上多餘的水分通通搾乾,簡直是把自己投入脫水機中,不到結束絕不罷休?
  每每完成這些高難度動作,進入最後的收操階段:心靈放鬆時刻,除了精神恢復平靜,連身體也都輕飄飄的進入夢鄉,像是剛出生的孩子,平靜的躺在瑜珈墊上,絲毫不受外界干擾;要不是老師輕聲的呼喚,大概會繼續享受漂浮在雲端的輕鬆感,無法自拔吧!
  運動,集挑戰、痛苦、折磨、輕鬆、享受、美好的感覺於一深,實在妙不可喻啊!
ps:今天居然挑戰用雙手撐起全身(據說是鴨子式?),果然是挑戰人體極限!

3 則留言:

  1. 做瑜珈好累哦

    林宥達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是啊~看起來沒在動,但全身都在流汗~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老師真厲害,我好佩服呵:-)
    徐若慈

    回覆刪除

留言時,請注意用詞,以及表達清處言論與身份,謝謝。
如果沒有帳號,請選擇「匿名」,就可以輸入想說的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