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5日 星期四

治療一個月後......

        西醫、中醫,對於一般人來說,大概就是吃的藥不同,診療的方式不同,就連恢復的時間長短也不同。為什麼突然想談起醫學話題?不是我想要投筆從"醫",準備考醫學院,實在是「久病成良醫」,看多醫生,也大概知曉個皮毛。 
        就拿我自己的皮膚來說,從小,人們口中常說的「紅豆冰」、「青春痘」、「月球表面」,或者只是輕微的「臉都油到可以煎蛋了」,似乎與我絕緣,從來不曾發生在我身上。
        可是說也奇怪,大學開始,慢慢出現了小疹子,而且一再的反覆發生,治好了又長,擦了藥就消,對我來說,好比遭受超強小黑蚊偷襲,過陣子就自然痊癒,沒啥好困擾。
        可是近幾年可不同了,那些紅疹子似乎是暗地裡集合開會,想著要怎麼排班出現,讓主人的手腳不時可以出現斑斕的紅斑,有時外加一些擴散狀的排列,好不精彩啊~就這樣,逼得我不得不求助皮膚科醫生,換來的就是:ooo不能吃,xxx不要碰,心情保持愉快,少吃一些新辣物.......;不是我不乖不聽話,而是西藥內服外擦,最後的結果就是紅斑們被嚇跑躲起來而已,等到西藥的威力一消除,它們彷彿結束冬眠,一次傾巢而出,甚是可怕呀!
        西藥不妥,那就改走中醫吧!於是一根根的針刺進穴道,再裝上一顆顆中藥草灸,讓熱慢慢的傳導,透過穴道,代謝深體不好的物質,改善自己本身的體質。聽起來很玄,也很向在安慰我的皮膚:請慢慢乖乖的把不好的東西排出來吧!只可惜,我的皮膚狀況好像脾氣很拗的小孩,屢勸不聽啊!
        最後,在找遍網路世界中的皮膚名醫,終於讓我找到一線曙光。這樣突破性的發現,還真是所費不貲,不過也藉此徹底改善所有生活飲食習慣:早睡早起,少油少鹽,多菜少肉,不湯不酒,盡量不外食,弄得身旁人以為自己快出家吃素,外表看起來像被折磨過一樣~(以下照片如有不適,就趕緊轉台,別再看下去啦~)
  (以上只是手部特寫~)
慶幸的是,從自己買菜、帶便當、改變飲食,盡量每天運動1小時,多喝水,我居然也默默的瘦了下來,雖然皮膚這個擾人的狀況還沒改善完畢,但想這些紅色的調皮鬼,總有一天會把我的皮膚打掃乾淨,徹底離開我的生活。祝福我吧!
      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言時,請注意用詞,以及表達清處言論與身份,謝謝。
如果沒有帳號,請選擇「匿名」,就可以輸入想說的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