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3日 星期二

老師被鼓勵到,真是開心~

        話說今天第一天改心情小語,心中真是五味雜陳,就讓我好好為大家報告一下。
        一開始,在大夥體育課的兩節中,我揮汗如雨,顧不得自己手上帶著「護具」,
在大夥的作業中來回穿梭,一下改造句,一下看圈詞,幸好旁邊的歆筱貼心的幫忙,
瞬間把數學課本「完食」,呼,頓時輕鬆不少。
        改完所有作業,接著我滿心期待的想看看大家的心情小語,此時,才真是刺激的開始:
        有些人訴說著自己第一堂英語課,如何遭受考試突擊,措手不及,不知道老師怎麼這麼殘酷,第一次見面就送上這樣的大禮,果然讓人承受不起;當然,也有人是兵來將擋,水來土掩,完全一副鎮定貌,真是帥啊! 看得我也不禁佩服,原來有這麼多高手啊!
        有幾位愛心小老師,訴說著自己照顧小一生的辛酸血淚,這麼說可不是誇大其詞啊!每天去那至少站個半小時,彎腰,還要幫忙午餐、放學,如果有人跟丟了,還得迅速發揮鷹眼的功力,把人給抓回來,簡直是半個超級保母,只差沒替弟弟妹妹們把屎把尿囉,辛苦啦,「超級愛心」的孩子們。
        當然,最令我開心的,莫過於和老師一樣,滿心期待寫著心情小語,認真照顧我們這隻「阿猴」,甚至圖文並茂的分享著自己的心情:擔心友情生變的煩惱,勇敢說出自己的糗事,生活中發現的精彩趣事,每一則都讓人讀得津津有味。
       其中有一則最令我開心,

便是提到國語課的上課改變,活潑、有趣、同學討論、大家發言,重點是「喜歡這樣的上課」,看到著我差點眼淚都留下來了!彷彿找到知音一般,讓我頓時又充滿能量。所以下一堂的國語課,才又卯足了力氣,拚命的要大家跟著老師一起腦袋「咚吱咚」,還好,我們全班挺合作的,果然比起星期一更加有勁兒了。
       至於草草完結,或是擔心寫太多老師眼睛痠的「省話一哥」「省話一姊」,真不知道是要感謝這些善心人士,幫我節省許多閱讀時間,還是要氣急敗壞的告訴他們:「這可是我冒雨,分不清是雨是淚,拚命買回來的寶貝,要當作心靈交流的超貼小禮耶」!
       當然,本學期我就是要維持一個文質彬彬,以理服人,也以禮相待的老師,所以,我只把幾本令我為之心動,差點沒感激涕零的本子分享給大家,希望拋磚引玉,讓大家更愛上心情小語,真的,可以愛怎麼寫就怎麼寫,盡全力的發揮創意,一點都不用節省的用出來,我一定不吃午餐也要把每字每句都細細讀完的!
      但願坐在台下的大家,感受到這份期待與關心!
    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言時,請注意用詞,以及表達清處言論與身份,謝謝。
如果沒有帳號,請選擇「匿名」,就可以輸入想說的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