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月28日 星期一

20190128

一月底是學校退休的一個季節,今天餐會歡送了提攜我進入行政職的主任;剛任教職時,他是我同學年的老師,沒有太多學年之外的交集,結束該學年的任務後,一直到校舍改建完,才又重新有工作上的交流,而這一次,是他邀請我擔任組長。
也許是代班有些倦了,又或是行政是個新鮮的歷練,我沒有思考太久,一口答應。記得當時旋即而來的,就是「你不夠兇」、「可能鎮不住孩子」等等。沒想太多,木已成舟,做就是了。同任處室的兩年,主任挺照顧也挺賞識我,充分授權,給予支援,這兩年的行政經驗,是愉快而忙碌。臨退前的兩年,主任回歸體育任教,我轉換了處室,又回到了不太有交集的工作情況,彷彿回到剛任教時,各自過著彼此的忙碌。
眼看著認識的同事們一個個退休,說不羨慕是假的,只是從退休前輩的身上,看見了許多教職生涯的可能......。直到現在我仍不清楚,自己是抱著「天職」?「使命」?抑或是「工作」的心態來看待自己的職場行為,我只確信我很乖,乖德認為依定要認真賣命的做,才是「對得起」這份薪水與價值。但,除了理性的「價值」,在這個環境裡,「感性」的我又是如何?
聚餐完,下午到了亞東一趟,確認是顳顎關節韌帶問題,的確不嚴重,但也無法再修復,只能舒緩不要惡化。我告訴自己沒有大礙,但老婆很明確地問了醫生「是磨牙造成?」「是壓力造成磨牙反應?」醫生明確地認為臨床就診的案例如是的比例很高。我想我沒有特例,只是長期不認為自己壓力很大,習慣了這樣的處事方式,「深知天下沒有我不會不同」,偏偏許多事情都想擔心一下!
也許我相當沒有安全感,不喜歡無所事事,長久下來也學不會如何彈性的舒壓,身體狀況才逐漸地走下坡......。
這個年,很特別,家中少了人,我們還是得過日子,就算有塊失落之地,我們還是努力迎向每個早晨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言時,請注意用詞,以及表達清處言論與身份,謝謝。
如果沒有帳號,請選擇「匿名」,就可以輸入想說的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