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月6日 星期日

20190106日記

早上是澹廬蕭老師任內最後一次理監事會議,照例檢討進來的各項會務。書會中個長輩無不誇讚這次國際大展的辛勞與努力,蕭老師備受讚揚。當然老師仍維持一貫低調謙卑姿態,不過這數月來籌備的背後辛酸,也不得不分享給所有在場人聽,一來讓大家體認成功是眾人之勞,二來便是凸顯書會在大型活動中整合各方人才的不足。雖說身為秘書處的秘書,我抱持著多做少說的想法,但從這次大活動的參與,也有不少收穫:
1.整體規劃的領頭羊與跟隨者:籌劃展覽需要宏觀視野,更何況是多國的來賓邀請,太多人智慧自然是不易拿定主意,所以更需要事前的分工協調。「書會運作」對開始習字的我是一個完全陌生的世界,更別談書壇上習以為常的慣例與文化,我可是一竅不通。當要進入服務,只能是依循老師的指示與規劃,只是這樣的指揮,領頭的老師可就辛苦,一人領軍,似乎少了分批帶領的分層領導,我們也只好事事敦請意見,這也難怪老師辛勞。
2.整體書會的力量展現:雖說書會轄下各有不同子會發展,但是否在大活動可以發揮各子會分項負責的功能,也許見仁見智,但若說書會中是否有百花齊放的作品能夠更引人注目,也許這點就可以再發揮,也把國際展的效果大大加分。
3.成就一事捨我其誰:如此幾個大活動下來,理事長當然是靈魂人物,主導著整個書會與展覽的走向,非有堅強意志者不可為之。正因如此,非得拿出捨我其誰的壯志與毅力方能成事。只是這樣的意念,如沒有奉獻的精神,大概也難以到達。
從以上三點再來看即將改選的書會,目光短淺的我總想:「忙著這些事務,還有辦法靜下心寫字嗎?」出入書門的我,初心只是練好字,得一長久利於身心的調劑,兼顧學校教學與比賽的參與,從未有過踏入書會,更別說是擔任書會要職。承蒙老師賞識,希望透過參與淑惠而在書壇上有所發展,不過更重要的,更是書寫的功力鍛鍊,其餘的,分我目前能力所能分擔之責,但願書寫有成,書會發展,順其自然即可。書友間的砥礪相互照應,才是書會珍貴之處!
後記:回到家後,原本疲累,但與哥哥閒聊,順道測試保衛精油的效果,沒想到請哥哥塗在鼻子兩側,居然鼻子沒多久立馬通暢,果然好物啊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言時,請注意用詞,以及表達清處言論與身份,謝謝。
如果沒有帳號,請選擇「匿名」,就可以輸入想說的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