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2月12日 星期二

20190207-0212

年假的最後三天與開學的頭兩天,心情真是高低起伏~
收假的末三天,從南部的暖冬移動到了陰鬱的台北,彷彿心情也跟著天氣轉變。
每次年假總會在南部追劇,沒追完的,就是北部的續攤。
但這次一結束年假就是開學,這樣的緊湊感真是最困擾人的,因為劇追完了,事卻還沒做完;從南部北上,心情還沒完全放鬆,又緊接著得上工,一個接著個,我覺得大腦開始抱怨為何無法休息。所以最後的假期與開工的前兩天,身體充分的反應出抗拒的心態,
我也只號順著這樣的情況,慢慢地收心回來。
從愉快緩慢步調到恢復正常上工,更是突顯了自己倦勤的心態,持續低迷的工作動能,讓我遲遲沒有能夠找到方向,甚至第一天就在想暑假的到來,解職的爽快。
寒假開始,收看了養成成功習慣的視頻,一步步地希望建立自己的良好習慣,
只是心中懶人的靈魂總是蠢蠢欲動,似乎也想一步登天的達成夢想。
我心中深知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,但行動上少了推動自己的力量,就顯得自己似乎離理想越來越遠。加上未知事件的幻想壓力,就更阻擋了自己突破的勇氣與信心。
今天是上班第二天,我選擇了金銡開啟這一天,也告訴自己專心做好表列的事就好。果然今天如期地完成事項,心中也更加踏實。
至於菁英計畫的這幾天,真的只有體驗,但沒有和人互動分享,少了些動力,也沒有創造機會。目前的狀態要開創使用者,對我來說還有些遙遠。我選擇持續使用一年,對產品更加熟悉,累積更多經驗與實績,會更有說服力。
至於工作上,持續的低迷很容易影響後續的工作,也會對不起認真的夥伴。
不過目前明確的可以知道,這條路目前不會是我的首選,我只有努力地完成階段任務。
未來方向雖然尚不可知,也還在思索中,但目前似乎刪去法比較適合,目標也許可以越來越清晰。
期待自己越來越澄清工作與生活的比重及價值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言時,請注意用詞,以及表達清處言論與身份,謝謝。
如果沒有帳號,請選擇「匿名」,就可以輸入想說的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