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2月5日 星期二

20190205

今天算是這幾年認真走春的初一了!
感謝小舅子在老早就邀約大家到附近的十鼓園區走春,新春的第一天在戶外涼爽的天氣中度過,大家吃飽喝足,一家老小都有運動,換得健康與新春的朝氣,從園區走春、鼓樂表演欣賞,到五分車、竹筏與打鼓體驗課程,園區不大,卻相當充實,若要認真逛逛,一整天還真是分秒不能停歇。
晚上到了阿舍鱉爐用餐,老味道的雞肉大餐,加上小舅的老同學阿強來訪,大家話題增添不少,一路用餐飲酒,到家還續攤。想當然每年重頭戲一家四口方城之戰初一得上演,今年兩個小子更加「懂事」了,一路幫忙加持拉抬,果然贏得郭家真傳,牌桌旁的人生體驗從小就要培訓。
新春第一天,我依舊在方城之外,沒有觀戰,持續作者自己想要的事。
晚上撥了通電話回板橋,問問媽媽初一有沒有跟著哥哥走走,去了哪,做了些什麼。雖然初二一早媽媽就恢復上班生活,哥哥也放個年假逍遙一下,再平常不過的例行是向,今年聽起來特別有感觸。
就這麼恰巧,亮師要大家學習的養成習慣課程,今天主題就是「使命」。
一見這兩字,我真心認為就是精準的刺中了自己的要害:未來的使命又是什麼?
使命感不用高遠,重點是與人的交流。
對於工作,我的使命就是對得起自己任教的學生;對於家庭,我要讓家人過好日子,有品質,也無後顧之憂;對於生命中的朋友,我要能適時伸出援手,因為他們都是我的重要他人。
平凡中見偉大,即是如此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言時,請注意用詞,以及表達清處言論與身份,謝謝。
如果沒有帳號,請選擇「匿名」,就可以輸入想說的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