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3月16日 星期六

20190316

過了鬆散的一週,隔壁主任終於來問我未來何去何從!
老闆接完炸彈,告訴她之後,就像這顆炸彈是自行演化,也傳到了她的手中。
我當然不難禮街他們的震驚,畢竟眼前的路好像都已為我鋪陳好,
先是總務、再到教務,最後就是去考......。
感謝大家的抬愛,但這外加來的光環從不是我的夢想,
雖然現階段也不知道夢想在哪,
不過刪去法這件事似乎是我內建機制,所以刪去不要的對目前的自己來說,
非常恰當!
未來在哪還不明朗,不過有著想要自由的目標,持續思考追尋的過程還不錯。
目前想了中年級、英語科,今天與隔壁聊聊,社會也許會是個考量。
-------------公事就到這---------------
如一讀書會今天開張,跟大家分享了年代表的書法家,
太久沒接觸中國文學,一切過去不熟悉不認真的結果都在今天發生,
所有的人都似曾相識,但卻忘了曾經讀過的內容,
講個五成就江郎才盡,
雖然同學們都認為有不少收穫,
但本次讀書會針對書法內容,的確不同以往的經驗。
蕭老師對於三年後的成果展相當積極,
至少眼前就是逼著大家開始精進書藝,好好收集自己的作品。
沒有這樣的砥礪與刺激,大夥也許真是急就章的拿出作品,
蕭老師卸下理事長後,重回創作崗位,
這是大好的學習機會,也是欣賞創作者成品背後辛苦血淚的歷程。
自己從未真的與藝術家這麼貼近過,至少看見了優秀者的努力是如此難得,
也許我又踏上另一個被他人器重的路,未來在面臨身負重任的情況,
我仍會推辭。
「自由」,我選擇有不做的權利,這才是我要的自由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言時,請注意用詞,以及表達清處言論與身份,謝謝。
如果沒有帳號,請選擇「匿名」,就可以輸入想說的話。